是谁住在深海的大菠萝里

宇宙一级潜在坑王

【all八】八爷也是心宽(四)

四八
————

四人挤一辆车上就去了火车站

这时不知情的陈皮也买了糖油粑粑往小香堂去着

张副官是早接了令的,在路上等着他,这就拦了个正着

推搡间糖油粑粑落了地,陈皮火了,正是要动手

张副官想着几天见不着心上人,也是心烦,不与陈皮打,直接枪抵着就带回去了

————

被人以勾搭日本人的罪关了

陈皮但是不紧张自己,只是想着齐八爷知道自己被关又该担心了

刚才给他买的糖油粑粑也被那个该死的踩坏了

————

陈皮被关了一下午了

越想越是从前

当初自己偷上了鱼贩子的船逃到了长沙

当时小也没人要自己做工,不得不当乞丐讨钱

有时也仗着自己厉害,抢些小孩子的吃的和钱

也是这才遇见了齐八爷

————

齐八爷那时还不是八爷

十来岁的人喜欢到处闹腾到处玩

这天一个人就上街溜达去了

见了一群人围着卖糖油粑粑,自己虽才吃了午饭却馋得慌,就扑腾着挤开了人卖了一份

陈皮都在旁边蹲了好久了,看着一瘦弱的身子出来,心想可逮着一个好欺负的

只冲着齐桓手上的糖油粑粑扑上去,一手拿了一块就赶忙往嘴里塞

等吃完了一块,往后退一步,抬头这才看清了齐桓的脸

陈皮看着人嫩脸粉嘴大眼睛,好看的像瓷娃娃,吓傻了一般的盯着自己,眼睛都有些湿了,憋着不敢哭也不敢说话

陈皮第一次撞着这样的,平时里抢的不是哭闹就是上手打,现在这般情形也不知道怎么是好

另一只手里还握着一块糖油粑粑,转身就走

回到原来讨钱的地儿,转过身来要坐,就看到刚才抢的瓷娃娃跟在自己后面

他站在自己面前看看手里的糖油粑粑,又看看陈皮,又看看手里的糖油粑粑,又看看陈皮,看来看去好久

陈皮不知怎么的也不敢对这瓷娃娃叫骂,憋的只与他对视

“给你吃~”齐桓拿了糖油粑粑往陈皮手里送,眼里还有点泪花儿,对着陈皮笑,陈皮只觉得这笑的像太阳般暖

自来长沙,只是受尽白眼,哪里得过这么好看的笑

“我刚才还以为你要抢我的玉佩,没想到你只是饿了,吓我一跳呢,来,都给你吃”父亲从小教导抢自己的玉佩都是坏人,这人没抢自己玉佩定是好人,齐桓觉得自己好聪明,热心的给好人拿吃的

瓷娃娃的声音可真好听,对啊我怎么没看见他带的玉佩啊!陈皮呆呆的接过这瓷娃娃的糖油粑粑,暗道自己傻

以后齐桓自顾自的说了一堆,陈皮觉得有些鼻酸,好久没人这样和自己好,也不搭话,怕说一句自己就忍不住眼泪了

几天齐桓也在路过时给陈皮拿糖油粑粑,陈皮总是静静听他说好多话

后来的一天,齐桓哭唧唧的扯了陈皮上了红府

陈皮也不知道怎么了,也没来得及问,只被他拉着跑

“二哥哥~我不和你学戏,我给你找个徒弟~”

原是二月红玩笑,说让齐桓跟着学戏,哪知这人当真,想着五更便要起,就哭唧唧的跑出去,跑到街上,看见了陈皮,想着让他给二月红当徒弟,也不用风吹雨淋

“你哪里倒腾来了孩子,快带人家回去”见齐桓扯扯个孩子,二月红也吓着了

“他,他是我捡的,他没有父母,二哥哥他一定能学好戏的,对对不小哑巴”说着自己都懵了,对啊,他是哑巴来的

“我不是哑巴”这人还真是傻得可爱

齐桓都吓呆了

后来齐桓硬让二月红收了陈皮作徒,二月红无奈收了这人见着也学不来戏,想着也认这个徒弟就将一身功夫教了他

————

想着齐八爷当时被自己抢时那张懵逼的脸,陈皮难得漏出一抹笑

绝无仅有的温柔也给了他

————

预计国庆会再有一更,其他几篇也应该会有更新

评论(2)

热度(2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